close

話說我吃奇異籽的資歷大概已經有快要一年的時間,
一開始會吃它是因為知道它有Omega-3必需脂肪酸,
簡單來說就是好的油,過去通常都是吃魚油才有。
後來發現它除了有omega-3的好處、很好吃以外
常常被我泡來當下午茶點心,
因為喝了以後很有飽足感,晚餐就不會隨便亂吃東西
算是被我當做自己飲食控制的秘密武器吧XD
愛開箱@奇異籽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05.jpg  

 

奇異籽是鼠尾草的種籽,所以也叫鼠尾草籽
網路上比較常看到稱它為「奇異籽」、「奇亞籽」之類
我買的這包叫奇異籽,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奇異果裡面的種籽呢~
(想說現在技術有這麼厲害,連奇異果都可以挑出籽來)
原來是因為他很神奇,才把它叫「奇異」籽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03.jpg
這一顆一顆在乾的時候有點像芝麻的感覺,
要直接吃也可以,只是直接吃就沒辦法吃很多
他建議一天是吃10克,膳食纖維的量才會比較多!

會吃奇異籽最主要就是因為他的omega-3跟膳食纖維了!
一邊補充好油,一邊又可以吃到纖維
其實還有一些微量元素像是鈣、鐵、鉀、蛋白質
其他我是覺得還好,但能補充鐵倒是非常吸引我
因為女生都容易缺鐵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有鐵質、又有omega3的關係
我只要有固定吃,以前都會嚴重的經痛現在都比較不太會發生了!

【omega3的好處】
康健雜誌172號: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514

如果是想要有飽足感的話,我最建議用泡的
而且我超喜歡跟奶茶一起喝
因為這樣就很有「珍珠奶茶」的感覺呀~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06.jpg
我通常都用一般的湯匙加2匙,大概就有10公克左右
這是我最推薦的量,因為真的會很飽!
然後用「熱水」泡,我試過冷水要大概10分鐘以上才會泡出QQ的感覺
但是用熱水大概3~5分鐘奇異籽就會吸水吸飽飽,膨脹很大喔!
但是熱水先不要加太多喔,因為後面要加奶茶才不會太淡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09.jpg
熱水加下去的時候要一邊攪拌喔!
才不會有一些沒有散掉結成一小塊一小塊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11.jpg
大概攪拌一下就會變成這樣濃稠的樣子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12.jpg
這時候把冰的奶茶加進去混和,
因為剛剛奇異籽是用熱水泡,所以加上冰的奶茶
會讓整杯變成冷的狀態,
因為我不喜歡喝太冰的飲料,所以覺得這樣剛剛好,
如果想要冰的話,看是冰奶茶加多一點
或是泡開後的奇異籽放一下讓他不要這麼熱囉!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13.jpg
我自己是喜歡這個量,
因為這杯喝下去,晚上真的不會想吃太多
而且也不會想要再去喝珍珠奶茶了~應該省下很多熱量吧
不過如果怕奶茶熱量高的人,建議可以換成「無糖綠茶」或果汁之類也ok

chia seed奇異籽奇亞籽14.jpg  

 另一個我也很推薦的是加「黑糖」喔

特別是在冬天或是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熱熱喝
  
大概泡3分鐘以後就會變得有點稠稠的
P1100627  

用湯匙舀會有點「牽~」的話就是差不多了,
因為鼠尾草籽裡面除了含有很多的omega3以外,還有很多的纖維質
每10克就含有3.9克的膳食纖維,
我每次吃完隔天上廁所都很順,屢試不爽
P1100708  

而且它泡稠稠的喝,很容易有飽足感
我如果是把它當早餐的話,會在泡好之後加入牛奶
這樣早餐就不用再吃麵包了,因為這樣就很飽

如果是午餐或晚餐的話,我會在吃飯前先泡一大杯來喝
午餐跟晚餐就也不會吃那麼多,就可以少吃進很多熱量呢!

P1100712  

建議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黑糖喔!
P1100723  
黑糖不用加很多,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P1100727  

 

【購買資訊】

奇異籽/奇亞籽 (百喬生醫) 

推薦程度:★★★★★
營業時間:9:00~17:30

消費預算:約292元~390元
商家電話:04-2202-2895
店鋪地址: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24號3樓之3
商家網址:www.emom.com.tw


部落格內文圖-fb.jpg

 

部落格內文圖-ig.jpg

部落格內文圖-youtub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