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曾經分享過日本上網的選擇方式,
那時候有提供日本上網服務的廠商還不多,
大概2-3間就完成比較
不像現在有各種不同的上網方式可以選擇

(部落客在整理文章想必也是一個頭兩個大XD)
我簡單分享我的經驗+總結簡單的重點
讓初學者或是像我一樣無法比較一大堆內容的人簡單知道重點就好了

其實只要選擇【最適合你的方式】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日本上網有哪幾種

Wifi分享器、SIM卡上網
(我知道還有手機漫遊,但這部分較貴我幾乎不會考慮,因此不比較)
延伸閱讀:
//8折優惠//2018日本wifi分享器推薦(流量無限吃到飽)-日本機場取機、可接急單

有什麼不同?

 

Wifi分享器

SIM

 

圖片

 

 

 

圖片

簡介

它是一台隨身攜帶的機器

它是一張SIM卡

簡介

重量

約100-150克不等

沒有重量

重量

網路速度

通常較快

通常較慢

網路速度

使用人數

最多可達10人

1人

使用人數

 

 

 

 

優點

開機就能使用,不須複雜設定,連上wifi即可

通常需要做些設定,甚或回國後需要調整設定回來

 

 

 

 

缺點

速度通常較sim卡快

速度通常較分享器慢

如果帶筆電或平板就可以一起分享wifi,流速不會慢太多

分享熱點後速度慢、手機易耗電

要弄丟實在不容易

要打開SIM卡夾要帶針,忘了帶就有點麻煩,要先找到迴紋針來替代

而且很容易弄丟原本電信的SIM卡(嗚嗚有經驗)

可多人使用(攤提均價)

僅限單人使用

缺點

單人使用價格較高

單人使用價格較低

優點

包包裡要多背一個東西

不會增加隨身行李

需要還機

卡片丟掉就好

需要充電

跟手機融為一體沒有充電疑慮

誰最適合

跟家人、朋友旅遊

單人旅遊

誰最適合

有另外攜帶電腦、Ipad要使用的人

只會帶手機出國者

喜歡看滑FB時看影片或Youtube流順的人

不太看影片、只會打卡、上傳照片的人

不喜歡複雜的人

不介意手續的人

 

日本取機跟台灣取機優劣勢

Wifi分享器

 

日本取

台灣取

 

優點

不佔行李空間,到機場就可以還機

從出門就要背著,要一路背回台灣

缺點

不是從台灣出發也沒關係,因為是日本機場取機

出發地一定要是台灣

不須宅配

可能有宅配費用產生

缺點

一旦還機,出境後到上飛機前都只能使用機場wifi

一直到上飛機前都還能使用

優點

 

上網SIM卡

 

日本取

台灣取

 

優點

忘了帶卡夾針還能跟櫃台小姐借

忘了帶卡夾針,就要先去找哪裡能買到迴紋針了

缺點

缺點

現場排隊很久(不過不一定啦是我的經驗)

等郵差送來

或是在櫃台申辦要等一下

優點

 

Elly在日本上網的需求量

◆ FB社團大量照片上傳

◆ FB影片上傳

◆ FB直播

◆ 購物網站系統上架

◆ 工作時會放Youtube來看

Elly目前用過的種類

 

型態

使用感受

網址

Ninja忍者wifi

Wifi分享器

優點:速度滿快的,用起來流暢沒有什麼問題。都是在日本機場取機,有專門的櫃檯服務不用等,只要出示護照就能取機了

缺點:都是用日幣結算,價格會根據匯率有點不同。另外是在機場還機,還機後就只能使用機場網路了。

點我進入>>

WIUP

Wifi分享器

優點:用起來速度也是流暢,沒有特別感到哪裡有不順。我都選宅配,出國前一日會送到家

缺點:在桃園機場還機時遇到還機櫃台大排長龍,卻沒有類似還機箱能讓我放了就走,櫃台小姐只有一人所以要求申辦或是還機都要排隊,排了一陣子才還機,當時因為趕高鐵就有點緊張,這部分希望能改善

點我進入>>

台灣大哥大4G上網

上網SIM卡

優點:流速中上,滑Facebook的影片還算流暢,但youtube就有可能卡,但用IG、Facebook等都沒有太大問題,已SIM卡來說表現不錯

缺點:目前只有4天、6天方案可以選擇,不像其他可自由選擇天數。到日本後要撥某個打電話→掛斷→重新開機,這部分有點麻煩

點我進入>>

KLOOK日本4G上網卡

上網SIM卡

缺點:這張卡我對它沒有好印象。在機場要取卡時大排長龍,等了20分鐘才拿到,而且要在現場做設定,這設定對女生來說頗難

而且好在我有拍下設定資料,後來居然設定跑掉沒辦法用兩次,剛好都是在我最趕時間的時候發生一整個想哭!

流速也是我用過的上網分享最慢的,連Facebook影片都會卡

難道SIM卡也有卡王? 我是絕對不會再使用

點我進入>>


總結

未來只要有用過不同間的日本上網都會陸續更新喔!

會寫這篇文章最主要是因為,

大家都比速度比價格,有時候比了一大堆數字超級複雜

所以這篇以我使用過的心得做分享

以及提供大家最簡單的上網概念,希望能讓一些跟我一樣看到超多數字就會頭痛的女孩輕鬆一些呦~

部落格內文圖-fb.jpg

 

部落格內文圖-ig.jpg

部落格內文圖-youtube.jpg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